以前小時候不懂
牛仔褲都穿完就洗
之後 顏色變很淡 褪色嚴重 
以為是正常 m013.gif

之後才知道
原來牛仔褲不能常洗
會加速褪色速度

有看過新聞說 日本有位藝人
2年沒洗過牛仔褲


想說牛仔褲都不能洗

之後 穿久惹感覺有一點味道
想說是不是因為我流汗
之後牛仔褲穿完 我都翻面 掛著吹風

之前也跟鐘如聊過 牛仔褲要不要洗的問題
她有個同學都沒洗牛仔褲
站在她同學旁邊都聞到有異味 m002.gif


畢竟我不是穿很貴的牛仔褲
所以我久久應該都會洗一下
避免有異味

 

今天在信箱看到 知識+寄的 [ 第一手知識快訊 ]
有人發問的也是有關牛仔褲的

 

---- 以下取自知識+ -----

 

◇好褲子就是多穿少洗,若不是絕非不要洗,

若要洗就反面洗,浸水就好不要用洗衣精。

浸水後馬上曬乾(自然曬乾,絕對不要烘乾),

若有很髒的地方就洗局部的地方。

 


◇寶貝牛仔褲的最佳洗法

避免褪色請將牛仔褲反面過來洗

這樣較不易褪色

儘量不使用清潔劑(除非有沾到髒污)

可能的話不要使用洗衣機.因為用洗衣機容易使牛仔褲變型

 

★第一次下水

第一次下水最主要的功用是定色!

在水中加上白醋(食用醋),以及鹽巴,可以把染料更緊密的定在布料上

份量大約5公升水+250cc醋+兩大匙鹽巴

(用量沒有特定,不要搞得太濃就好,味道洗不乾淨很慘~)

 

○針對去污處理


ex‧被墨汁沾黑,則可以牛奶浸濕後,再以小撮米搓洗

口紅漬則可先用水浸濕,再以酒精塗抹,最後以肥皂或氨水搓洗

如沾上血漬,記住千萬不要用熱水,應該用冷水搓洗為宜

沾到醬油,最好先馬上用清水沖淨,之後再用洗衣粉洗乾淨即可

 

○另外要記住


當衣服有污漬未清時,千萬不要使用熨斗熨燙,否則污漬將很難消除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可能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
我也不知道是對還是錯???
當作參考用巴

不過 應該要適牛仔褲的材質而定
比較貴的牛仔褲應該都會有洗滌說明書
那就看看那個巴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b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